通知公告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» 通知公告

关于2022年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暑期创作班(中国画、版画)开班的通知

2016年、2018年、2020年,湖南科技大学先后成功举办了第一、第二、第三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(中国画)作品展览,得到了国内百余所高校的大力支持,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普遍赞誉。

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弘扬优秀传统文化,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,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,湖南科技大学于2022年举办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(中国画、版画)作品展览。

为展示湖南科技大学在校大学生的艺术风采,齐白石艺术学院以赛促教,将开办第四届“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”暑期(中国画、版画)创作班。

一 学员身份

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全日制本科生、硕士研究生(含2022届毕业生)均可报名参加。

学院要求2018级、2019级绘画专业和美术学专业中国画方向、版画方向的全体学生必须参加创作班学员的筛选,鼓励其他专业方向(油画、水彩)的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学员的筛选。

二 学员产生过程

  1. 5月30日至31日,学院将在各年级微信群或QQ群发布所有中国画、版画指导教师的个人信息,入选的学员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指导老师,并将所选择的老师姓名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发给雷永明老师(手机号:13973250734,短信内容:同学姓名+选定的老师姓名);

  2. 所有有意愿申请参加暑期创作班学习的学生,在61日之前完成一幅中国画创作草图或者版画创作草图(题材、内容和形式不限),并将中国画创作草图照片发到雷永明老师QQ邮箱(751114228@ qq.com),版画创作草图照片发到龙凯老师QQ邮箱(121936564@qq.com),图片名称格式统一为“年级+专业+姓名”,如“2018级绘画张三”;

  3. 6月2日,各指导老师根据学员意愿及创作草图情况(题材、内容和形式)选择学员,每位指导老师指导的学员在5—7人左右;

  4. 学院将组织专家集中审查所有创作草图,并按照“师生互选”与“适度调整”的原则确定并公布各位指导老师指导学员的最终名单。

  5. 最终入选2022年暑期(中国画、版画)创作班的学员身份一经确定,学员必须在计划时间内坚持完成创作任务,中途不得无故退出。

三 创作起始时间

为确保本次创作班学员能够高质量完成创作任务,创作时间分为两个阶段:

第一阶段:202263623日,指导教师对自己指导的学员进行分散指导;

第二阶段:2022710815日,创作班所有学员分为中国画、版画两个创作班级,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集中创作。

四 指导方式

经“师生互选”确定的学员,在63日前联系各自指导老师建立QQ教学群(指导老师的联系方式会在微信群里发布),采用线上、线下混合的方式开展创作指导工作。

为保证顺利完成暑期创作任务,所有学员必须在《2022年齐白石艺术学院“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”暑期美术创作班的管理要求》纸质文档上签字,并把签好字的文档交给自己的创作指导老师,由指导教师收齐后统一交由系部存档备案。

齐白石艺术学院

2022510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