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

MENU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» 党务工作» 专题活动» 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

艺术学院领导班子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

  • 12月9日下午,我院党委领导班子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美术楼203会议室召开。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周飞跃到会指导。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曾志东主持。

    周飞跃就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几点要求:一是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,每一个环节都要准备到位。二是民主生活会要开得民主、高效,达到预期目标。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诚恳、实在。提意见要大胆,接受意见要虚心。

    曾志东对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通报,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专题检视剖析。在汇报中,曾志东从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和体会、存在的主要问题、产生问题的原因、按照规定对有关事项的说明几个方面进行了剖析,并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:1、提高政治站位。要始终把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,坚持不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,要带头检身正己、严于自律,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关口底线。2、加强党建引领。以党组织建设引领教学科研组织系部建设,建设“五化”系部,发挥党组织攻坚克难、系部教书育人基本功能。3、强化创新驱动。领导班子要有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,自觉地把学院工作放到高水平大学和“双一流”建设的全局下思考,对照指标体系,提前规范,做好统筹安排。4、改进工作作风。理清体制机制,厘清党政分工,完善规章制度,强化规矩意识,严格按制度办事。5、激发师生热情。要深入课堂,深入学生宿舍,深入广大师生中间,及时了解师生所想所需,重点帮助解决师生关注度高,影响学院长远发展的各种困难与问题。

    在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,曾志东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,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,分析了原因,并提出改进措施。院党委班子成员也依次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,认真查找问题和剖析原因,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,并按照规定对有关事项进行说明。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诚恳接受,积极整改。

    在听取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,周飞跃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,他表示,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、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、实在,这样有利于班子的团结和学院的发展,希望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,学院各项工作能够更上一个台阶。

    曾志东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。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收到的意见和建议,将照单全收到,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快整改落实的力度,严格按时整改落实到位。

   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