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

MENU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» 党务工作» 专题活动» 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

艺术学院党委开展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

  • 11月23日,在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党委的组织和领导下,艺术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到湖南省湘乡市陈赓故居、东山书院旧址、东台山进行实地考察学习。此次实践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参训党员同志“不忘初心 、牢记使命”,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。同时进一步加深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、革命传统、革命精神的理解,增强艺术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、向心力与战斗力。

    考察学习第一站来到陈赓故居。通过聆听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介绍,大家了解到陈庚同志的一生,是革命的一生、战斗的一生以及光辉的一生。其生平业绩陈列室里的一张张照片,一行行文字,都记录了陈赓大将的生平和革命事迹。这些珍贵的图片,不仅处处彰显了陈赓同志过往的丰功伟绩,也是对其伟大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的完美诠释。此情此景,不禁令人敬仰与心生敬佩。

    考察学习第二站是东山书院旧址。历史悠久、英才辈出的东山书院是毛泽东走出韶山,求学励志、成长报国的重要启蒙地。它秉持着“公诚勤俭”的校训和“唯才是教”的办学理念,并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,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意义。书院虽历尽百年沧桑,但仍保存完好,通过参观毛泽东、谭政、陈赓、萧三、易礼容学习过的教室、寝室、自修室,让人遥想起领袖、将军、诗人、学者砥砺学业,侃侃而谈的豪迈场景。

    考察学习第三站来到东台山。一代伟人毛泽东在山麓的东山学堂求学时,常与学友攀登东台山,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;陈赓、谭政、黄公略等近代名人,少年时代也常在山间论文习武,留下许多令人追思的足迹。全员徒步登山,途经东台山烈士纪念园与东台山人民英雄纪念碑,跟随着伟人的足迹游览东台山,不仅令人精神振奋,也磨炼了大家的意志,同时也更近距离的领略到了“江山如此多娇”的山河魅力。

    此次实践活动是一场红色记忆,也是一次思想之旅。通过此次考察学习,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、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;也增强了大家的党员身份意识;岁月不居,时光如流。同时也提醒了我们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我们要牢记历史,感恩先烈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。在今后的工作、学习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凝心聚力、开拓进取,在“学思践悟”上下功夫,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,在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上更加努力,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教育事业,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。


    TOP